古岚沫

已退坑弃文_(:з」∠)_

【主双道长】谦岚化尘映星辉 二十七

#薛洋洗白(一定程度上)预警!讨厌薛洋的别点进来。#
#薛洋幼年经历剧情和原著有所出入,有私设剧情。#

“箐儿,你慢些,仔细别摔着。”方晴拉着一个五、六岁的女孩,追着前面一个同样五、六岁的女孩儿,笑得开心,晓星尘看向阿箐:“此处你到过?”阿箐迟疑道:“记不清了,好似来过。”
三人跟上小箐儿,方晴却因小言儿跌了一跤,俯身扶了她一把,再看时,便寻不到小箐儿了。
“箐儿?箐儿?箐儿!你去哪里了?箐儿?!”方晴高声呼唤,却得不到回应,赶忙去问来往的行人,“请问你们可曾见过一五岁女童,紫罗裙,带了块小玉牌,白瞳?”
“不曾见过。”
“没有。”
“抱歉,不曾看见。”
晓星尘他们却是跟紧了小箐儿的。
小箐儿是追着一只小灵蝶跑开的,一路跑到了一个人比较少的街道上,四下里看了看,不曾看见方晴和小言儿,嘴巴一扁,就哭开了。
“你怎会一个人在这里?”一个男人,手中拿了个糖人过来了。
“那个人是常家人。”晓星尘一眼就认出了常家修士的衣服,“他要做什么?”
“我、我、找我娘亲……”小箐儿呜咽道。那个人把糖人送到了小箐儿的面前:“莫哭了。你娘亲穿的什么衣裳?叫什么名字?说与我听,我派人去帮你找,可好?”
小箐儿见了糖人,心里反而生了几分警惕之意:娘亲说过,到了凌水以外的地界,若是有人给吃的,定然是不怀好意的,要快快躲开。
“我娘亲,我娘亲……娘亲在那里!”她随手指了一个与方晴年纪相仿的女子,就装出一副高兴极了的样子,转身往那里跑去。
男子冷笑一声,直接上前掐住了她的后颈,俯身温声道:“小姐你又闹脾气乱跑了。”笑眯眯的手上力气拿捏得当,让小箐儿动弹不得,但却又因为他的姿势问题,旁人看不出来任何问题。小箐儿整个人都僵在原地,不敢再动。
“什么?!这!”晓星尘气愤至极,差点忘了这里的人根本无法触碰,到就要一拂尘抽出时,又生生忍下了,“常家人为何要抓阿箐?”阿箐摇头:“我也不知,实际上,我并不记得有这么一回事。”
“小姐,该回家了。”他扯下了小箐儿脖颈上的小玉牌,防止被别人作为特征记下,然后就将人带回了常家府邸。
“哈哈哈哈。”常家门口有个人笑得极为肆意,见了那个男人领了小箐儿回来,道,“常渊,你领个小丫头回来做甚?”常渊勾唇笑着:“小丫头?她可不简单!是少见的灵胎,现在灵力全封在这一双眼睛里,只要换了她的眼珠子,修为一日千里,不在话下,回头,去献给家主。”说完见门口的人一直看向对面的铺子,好奇道:“你在看什么?”
“哈哈,一个傻小子,叫他送信给那个挨千刀的,他还真的去了,现在啊,正挨揍呢。”那人笑完看了一眼小箐儿,一把拎起她的后领,同常渊一起进去了。
晓星尘同阿箐气极,宋岚也面露愤懑之色:他们竟然如此狠毒。
三个人一起跟入府邸。晓星尘回了一个头,本来是想要看宋岚是否跟上了,却无意中看见对面铺子里一个小孩子被踹了出来,坐在地上呜呜的哭,又一个高壮大汉出来甩了他几耳光,才进去了。
“你在看什么?”宋岚也回过头,这才看见那小孩子被打的狠了,几次起身都疼得一屁股又坐了回去,“这是,方才那人说的孩子?”
这个时候,常渊走了出来,念叨了一句:“真烦,要吃什么糕点不好,偏偏要外面这盘,回头便收拾了你这个丫头。”说话间,收起了原来放在外面的一盘糕点,进门了。
那个小孩起了身,慢慢地行至常家门口,却再寻不到方才让他送信的人,更不提那盘香香甜甜的糕点。
晓星尘看着那一脸委屈的孩子,心里莫名的有些发苦——他是薛洋,他是即将断指的薛洋。
宋岚这时候突然发声道:“小箐儿跑了。”
晓星尘和阿箐这才齐齐将目光从薛洋身上离开,看下了常家院内。
小箐儿极快的窜出了屋子,向大门冲去:“救!”求救声戛然而止,小箐儿逃跑的动作一顿,前扑在地,常渊过来拎起了她:“死丫头,骗我拿糕点,然后趁机逃跑?!我一定要好好收拾你!”
这时候,小箐儿的周身却蓦然间泛起了一圈的青光,有飘渺的铃音自远处渐传渐近。
“不好!有人以术法寻来了!”先前站在门口戏弄薛洋的常家人赶来,神色微凛,“先带她至九阴阁。”二人立刻令人带了马车到门口,带上小箐儿,准备离开。
薛洋看见了先前答应给他吃糕点的人,赶上前去,连声道:“叔叔!叔叔!我送完信了。糕点呢?糕点!”
那两个常家人哪里理会他?连忙把小箐儿塞进了马车,连忙就扬鞭策马。
“不要讨要那糕点了。”晓星尘喃喃一句,恨不得能拉住薛洋,阿箐死死咬住下唇,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。
“驾!”“啪!”
车夫一马鞭抽下马,嘶鸣一声,拔腿就跑,载着马车上的人就要行远。
明知结果,晓星尘和阿箐还是快步追上了马车,宋岚不明就里,一起跟上了。
“糕点、糕点……”薛洋还是往这里跑来。
那马突然像发了狂一样的狂奔起来,一下子就将薛洋刮倒在马车下。
“不要!”“不要!”
晓星尘和阿箐一同失口喊出声。
“啊——”
凄厉而尖锐的叫声,几乎要划破他们的耳膜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