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沫

已退坑弃文_(:з」∠)_

花自芳——双璧篇《花开并蒂》

#魔道全员各CP花灵系列= ̄ω ̄=不喜勿入,雷者慎入,谢谢合作#

#双璧花种设定——西康玉兰,又被称为威尔逊白玉兰, 是中国国家级二级保护植物,是在贵州(enmmm我知道云深不知处不在贵州,就私设)发现的,这种玉兰品种现在在中国已经濒临绝种。#

蓝逸轩( @兰逸轩 )看了看自己精心侍弄许久的西康玉兰,满意的点了点头,正欲离开,又蓦然回首,盯着一处枝头上开的正盛的两朵花——并蒂?!

伸出手揉了揉眼睛,确定不曾看错,顿时觉得自己是走了大运——玉兰并蒂而开着实是少见的,据说是难得的好征兆,尤其自己养的是这般罕见的西康玉兰。于是乎,又是一番细心侍弄完毕才走了。

“唔,走了?”

其中一朵花抖了抖,舒展花瓣,似乎是极为惬意的模样。

“嗯。”另一朵应声而动。

“那便不需顾忌了。”

说话间,自花蕊处落下一个柔和的光团,触及地面之前渐渐拉长,伸展开来,成了一个白衣翩翩,笑意盈盈的文雅公子,手于身前虚握,一支白玉萧凭空而现,“忘机也出来吧,睡了许久,总该要出来看看的。”

“兄长……”

另一朵并蒂而生的玉兰花同样动了一动,便见另一个与树下那人颇为相似的人慢慢现形。

“兄长。”蓝湛几步走到了蓝涣身畔,依着他站定后才开始打量四周的环境——先前二人尚未有能力化形凝出实体,仅仅是他们的神识能够自那重叠繁复的花瓣间隙之中窥视外面几眼,是以他们虽然在此生活许久,却并不清楚这个院子。

“这里,原来是如此模样……”蓝涣缓步而行,蓝湛紧随其后,一同将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院子逛了个遍。

鸟语啁啾,花朵摇曳生姿,蜂蝶飞舞相逐,如茵碧草铺了一地,一旁的假山上流水潺潺,落入池中,流水清澈空明,各色锦鲤脩乎间甩了尾鳍,转头游入隐蔽处,不久又开合着嘴游出,自顾自玩的不亦乐乎。

这时的别院中正是一派烂漫景色。两位白衣公子悠闲自得行于其中,引了一众蜂蝶环绕而去,扑着翅膀围绕二人,却又像是敬畏着他们,不敢真正地靠近。

地上一朵花花瓣背面落了个什么到了地上,蓝湛不经意的一撇,恰恰瞥见了,本来古井无波的面色大变,整个身子经不住地抖动了一下,足尖一旋,便已经躲到了蓝涣的身后,还心有余悸地出着气,手紧紧拽着蓝涣的袖袍。

蓝涣被他的反应唬了一跳,纳闷道:“忘机?怎么了?”

蓝湛没有说话,伸出了手,指向地面上缓慢朝着二人方向爬来的毛虫。

见此,蓝涣恍然大悟。

先前在蓝湛凝聚神识最紧要的关头,有一只毛虫爬了过来,对着蓝湛的花萼就是恶狠狠地一口啃了下去,蓝湛无法抵抗,还是蓝涣耗费了不就不多的修为将那毛虫震开了,后来他们因此推迟了花期,至今才凝出实体。唉,这也无怪乎蓝湛对其心有戚戚焉了。

念及此,蓝涣一拂袖,地上的毛虫彻底不见了踪影,才安抚性的一句:“已经没有了。”

蓝湛一看,果然是不见了,方才放下心来,手松开了兄长的袖子,有些难为情道:“忘机失礼,让兄长见笑……”

他一向沉稳,这下子于他而言着实是丢丑了。

蓝涣温温一笑:“忘机何以认为为兄会因此笑话了你?”

蓝湛哑然。他自然是知道蓝涣不会笑话于他,方才不过是一时尴尬罢了。

“忘机啊……”蓝涣抚了抚蓝湛的鬓角,“这是为兄难得一次感受到你对我的依赖了。”

你可知,我有多么高兴?

#唔,就是想要写一下忘机难得害怕并且依赖兄长的样子……我需要一个蓝涣一般的兄长!啊啊啊啊!#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