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沫

已退坑弃文_(:з」∠)_

【双璧】初历别离

蓝涣依旧记得以前自己第一次参加清谈会的时候,蓝湛的反应很大。

“兄长……”

蓝湛紧紧的拉着蓝涣的衣袖——像这种颇有依赖性的动作,蓝湛很久都没有在他面前做过了。

“你明天要走?”

问完以后,小嘴抿的紧紧的。

“明天是清谈会,兄长是要去参加的。”

蓝涣没忍住,揉了揉蓝湛的头。出人意料的是,蓝湛并没有像以前一样躲开,只是安安静静的低垂着眼帘,微垂着头。

难得露出这种小孩子的姿态。

“忘机乖,我会尽快回来的。”

蓝涣笑得越发温柔,安抚性的拍了拍蓝湛的肩膀。

“不能带着忘机吗?”

蓝湛知道这个要求比较麻烦,但是,他实在是不想和蓝涣分开太久,要只是半天,一天不见面,那也便罢了,可这清谈会一开便是好几日,更不提来回路上还要耗费时间。

略带点婴儿肥且平素古板的脸上越发委屈。

“忘机——”

蓝涣也不多言,只是略略撇眉。

蓝湛立刻就偃旗息鼓了。

他一向是听话懂事的,任性也只能够是这一时的,他不可以让蓝涣因为他而废心……

“忘机知错。”

“你无错。”蓝涣怎么会不知道蓝湛心里想法,“放心,兄长一定会尽快回来的,不会让你等太久。”

“嗯。”

可是蓝涣不在的那几天,蓝湛脸上的郁结是随便一个人都能够看出来的,连蓝启仁看了都有点无奈。

蓝湛一天内总是会好几次有意无意的往云深不知处的山门处张望,盼望着那抹颀长的身影会出现,只是,终究是失望的收回了视线。

寒室,是需要每天打扫的。蓝湛会去。本来应该是别人做的事情,他却坚持要亲手打扫。

兄长……还是没有回来,不开心……

他把桌面上的东西又重新放好,才站起来,就听见身后有人说话。

“忘机,我让你等急了吧。”

蓝湛回头。蓝涣莞尔一笑。

“兄长不守信用。”

委委屈屈的:他等了有六天了!

“好吧,那忘机要怎样?”蓝涣上前去把委屈的小人儿抱进怀里。

蓝湛并没有拒绝他抱自己,扁了扁嘴:“当罚!”

蓝涣笑出了声:“好好好,忘机这么严厉,连兄长我都不放过,以后等你长大了,看来就该让你掌罚,大、公、无、私。”

“兄长……”蓝湛埋在蓝涣怀里面。

“以后快点回来……”

“好,以后一定早早回来。”

#哭唧唧,我,我明天上学,心痛……#

评论(10)

热度(74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