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沫

已退坑弃文_(:з」∠)_

【双道长】初雪未霁

匆匆过客,难以安享时光,过往一切,不过浮沫之殇。

当漫天雪舞之时,那隐于墨染而成的夜色中踽踽独行的身影便显得越发的寂寥。

料峭春寒随风裹着雪花扑面而来,但他却没有分毫的寒冷之感。

依稀记得那人眉眼带笑的伸手接了一片晶莹的雪,然后道:“最是难得冬雪落,三分漠冷七分情。”

“子琛,这雪下的煞是好看。”

纵然好看,却是留不住的,有如你我……

落在他身上的洁白雪花点缀着他的墨色道袍,但是,不多时,便化了。并不是他的体温融化了那雪,毕竟,他是自内而外地冷,怎么又会有多余的热度?

“还舍六花孤零身,飞旋掩垄入河堤。”白衣道人感叹一句,“这般大的雪,想来明年该是丰年了。”

你总是这样,无时无刻不为他人着想,不过一场初雪,也会念及俗世之人的生计。

薄薄的积雪之上,蜿蜒着两行脚印,旁边,再没有别的痕迹。

他一如过去,专心却又无心的走着,漫无目的。

“等等我,好吗?”

寂静无声的夜,本来只有宋岚踏雪而发的轻微的“咯吱”声,现在,却突然之间出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。

“我……跟不上你了……”

那人说着,声音又毫无底气地低了下去。

蓦然回首,一袭白衫入眼。臂挽拂尘,面缚绷带,无措地站在他身后五步之外的位置。

他怔住,摸出怀中的一个锁灵囊——空了。

“呃啊——?”

下意识地出声,向着晓星尘走去。

他也动了,循声向宋岚走去。

两个人,面对面站着。

雪落满身,两个人都不理会。

“我想过,若是出现,该说些什么。”

“终究只晓得一句——对不起。”

“但是,你既然还愿意带着霜华,带着我,便应该不会乐意我消失的吧。”

“所以……我回来了,不论你如何看待我,我,绝无他言。”

晓星尘紧紧的攥着拂尘,似乎说完这些话便用尽了他的力气。

宋岚拉着晓星尘的一只手,以手指划道:

“负霜华,行世路。一同星尘,除魔歼邪。”

“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”

“所以……原谅我,与我同归吧?”

三句话,表明了一切。

晓星尘听了,伸手摸索着拂去宋岚肩头的雪。

他听见了那人温柔的声音:

“好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