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沫

已退坑弃文_(:з」∠)_

【双璧】情定

#这是 @黑玉白檀 极目予长安 点的梗= ̄ω ̄=#

萧语幽然,琴音泠泠,交错缠绵着难诉的情意,在寂静的一处亭间悠悠然的响起,低缓沉稳,犹若细雨入潭,并不声势浩大,仅是一圈圈的漾起涟漪,在聆听者的心上荡晕开来。

抚琴吹箫的二人一坐一立,俱是白衣胜雪,墨发如瀑,抹额共发丝随了微风轻抚脊背。

铮然一声,琴音陡然转为清明朗然的音调,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再也不甘为那悄无声息入潭的细疏雨丝,而是势作高悬浩荡的飞瀑,一气儿落下,欲整个冲入潭水的怀抱之中,与之交融合一,再不分开。

萧音尾调扬起,似是在回应那朗然的琴语,随着它的音调缓急而变,极其完美的押韵跟调,那般温柔的纵容着琴音变换,也从未曾发出一个违和的气音。

纤长手指最后勾了一下弦,便十指按弦停下了。执萧者将白玉箫也配回了腰间,温润浅笑,与坐着抚琴之人的一脸肃然,对比鲜明,纵是那般相似的面貌,也绝不难辨认。

“忘机想好了?”蓝涣深棕色的眼眸中盛满了笑意,唇角微勾,走到蓝湛身侧,坐下了。

蓝湛按弦的手抬起,在凝视着身侧人带笑的面容时,慢慢伸向了他的额间。

没有任何要阻止的意思。蓝涣就那样坐着,笑望着他。

手触上了那质地柔软的丝织品,其上绣着的白色卷云纹,可以以指尖描绘出来。

蓝湛唇微不可察的一抿,手上便加了几分力气。

纯白色的卷云纹抹额自蓝涣的额间被扯下,长长的尾部则是从两鬓间的墨发中滑落至前方,恰巧落在了蓝湛捏着抹额的手的腕间搭着。

“既然我都给忘机了,那么忘机,可是也该给我什么?”蓝涣的眉梢扬起,唇角的弧度扩大,一双温柔的眼笑弯了,犹若天上新月。

蓝湛见了他如此模样,竟也笑了,浅浅的笑,春光映雪一般,惊艳了蓝涣。

他道:“兄长自取。”

于是,那洁柔的,丝绸制成的抹额,又一次自光洁的额间落下了。

“可会后悔?”

年长者将额头与另一人的额头相抵,其间,再没有别的什么东西阻隔开二人了。

“惟愿共君白首。”

两个人的手紧握着原属于对方的抹额,捏在手心之中,那般的紧,仿若,这样,便能够捏住一切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0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