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沫

已退坑弃文_(:з」∠)_

【双璧】共琴

#来来来,吃甜饼哦#

其实,蓝涣一开始学的也是古琴,不过后来因为其父青蘅君送的法器是玉箫裂冰,所以后来便偏向于习吹萧了。所以,蓝湛一开始的基本琴技,是蓝涣教的。

“兄长……”

蓝湛抚了抚忘机琴,随手一拨,便可闻琴音潺潺入耳。

“许久未习旧曲,恐已生疏,现在忘机弹奏一曲,还请兄长指点。”蓝湛说的是一本正经。蓝涣听了,也仅仅是眉眼弯弯,笑得愈发温柔:“好。”

乐音悠扬舒缓,让人由心底里觉得安宁舒适,仿佛置身山林之中,四周翠竹横斜,微风拂动片片青叶,飒飒之声映衬着偶有的鸟啼虫鸣,和谐而触动人心。

哪里有生疏一说?

蓝湛这分明是别有心思。

不过蓝涣怎么会不知道蓝湛的心思?

他自蓝湛身后将人圈入怀中,双手覆上蓝湛的手,十根手指一一对应,虚虚按上。

琴音一颤,尾音抖了抖。

“既然阿湛如此苛求琴技,为兄自当倾、囊、相、授……”

鼻间尽是蓝湛身上的清冷檀香气息,蓝涣干脆把下巴轻轻搁在蓝湛肩头,手指虚勾。蓝湛的手指贴着蓝涣的,所以能够十分明显的察觉他的动作,然后跟着蓝涣的指引勾弦。

当初蓝涣就是这样带着蓝湛弹琴的。在练好了勾弦姿势后,蓝湛还不能够记清楚琴谱,蓝涣就像这样子带着他弹奏,抚弄勾挑,慢慢的指引着蓝湛,二人共同奏一曲温婉和煦的乐章。

蓝湛的面目渐渐柔和起来,浅浅地勾一抹笑,越发的随性,只跟着蓝涣的动作,自己再不去回忆琴曲曲谱。

两个人就这样子弹罢一曲,却没有分开。蓝涣慢慢地把那个早就已经不再需要自己保护的弟弟按进怀里,有一下没一下地以手为梳,为他梳理披在脊背上的长发。

安安静静的,不需要其他过多的表示,他们就可以相互理解,这是亲兄弟间的联系,解不开的纽扣,在这似水年华里相依相伴。

哪怕匆匆岁月年华,皆于指尖流逝殆尽,但如今物是人依旧,也便再没有什么需要费心费力的事情了,只要守住自己所留恋的那一段旋律,细细品味,缓缓奏弹,任是世间地老天荒,也可见浩瀚洪荒中未尽春光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