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沫

已退坑弃文_(:з」∠)_

【双璧】璧珏

#ABO设定。临观——Alpha,泽兑——Beta,风巽——Omega,讯期——发情期,定息丸——抑制剂,接受无能者请自便,谢谢合作。#

#只是很想写一个场景……至于是什么场景……你们先看吧,总会看见的。#

天地长养万物,乾坤自有定数。不论是临观、泽兑还是风巽,皆有天定。

蓝湛盯着手中的定息丸,还是仰头吃了下去。

分化成了风巽……这是天意不可违,还是……

“叔父,忘机他……”蓝涣手攥紧,手中裂冰身上的纹节让他第一次觉得硌得有些疼。

“我,绝不外嫁!”

蓝湛的面色不改,却让面前的二人都察觉出了他从未有过的坚决。

蓝启仁也是为难的:忘机和曦臣二人族中身份不低,幸而曦臣是个临观,足以担起蓝氏,但是忘机身为族中长老,分化成了罕见的风巽,若让别人发现,其他各族必定争先恐后地前来求娶,届时,纵然蓝氏乃修真界名门望族,也扛不住众族联合施压,保不住忘机。

“叔父……”蓝涣私心也是不愿意蓝湛外嫁的,现在蓝湛分化成风巽的事情仅有他和叔父知道,想要瞒下来并不困难。

“唉……”蓝启仁捻了捻胡子,摇了摇头:这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,自然是心疼的,又怎么舍得?

“罢了,今日我也累了,在房内歇了有一天了,这也是才出来片刻罢了,能晓得些什么?”蓝启仁说着,又捻了捻胡须,“哪晓得什么事情?不晓得。”转头就走了。

“曦臣(忘机)谢过叔父。”双璧二人一起躬身行礼——叔父这便是答应瞒下来了。

蓝涣和蓝湛静静的站着,空气中仍然留有一丝先前蓝湛分化时散发出的檀香味,幸而并不是什么很难遮掩的味道,平时蓝湛身上便会沾染静室里的檀香气味,除非蓝湛讯期,否则即便是临观也发现不了服用过定息丸的他与泽兑有什么不同。

“兄长……”蓝湛哑着嗓子唤了他一声。蓝涣伸出手,握住了蓝湛紧紧捏着的拳头,指尖轻轻摩挲安抚:“会没事的,忘机,不会让你受委屈,不会让你嫁出去,不会的……”

只要一直一直瞒下去,就不会有事的……一直一直一直……

蓝涣抱着腹部鲜血淋漓的蓝湛,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,大滴大滴的落在蓝湛苍白的脸上。

“阿湛……”我错了,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,怎么可能一直瞒下去呢?

握着蓝湛手腕,不敢停下灵力的输送。

蓝涣觉得自己真的是无能,居然只能够看着这一切发生在自己眼前,却又无能为力。

“忘机?!”

“兄长……唔……我……”

“什么?原来含光君竟然是风巽……”

“这味道……一定是风巽。”

为什么?为什么自己没有发现阿湛因为长期服用定息丸,讯期早已经不稳定了?为什么自己要为了破除那该死的流言带着阿湛去参加围猎?为什么自己没有及时把阿湛藏好?

“曦臣,我已经没有办法了,众族老都要求让忘机嫁出去,我只能想办法找一家会善待忘机的氏族……”

“叔父,一定有办法的!不要急着定下来,叔父……曦臣,曦臣一定有办法保下忘机的……”

“叔父,忘机,绝不外嫁。”

“好了!胡闹!现在嫁不嫁已经不是你我所能左右的了!忘机,我……我总不会让你在夫家受委屈的。”

“叔父……”

“叔父……”

为什么,自己不能再坚决一些,阻止叔父?

“涣……我不嫁,谁也不嫁!”

修长的十指收紧,避尘剑直直对着小腹:“若我不能生育,便不会再有人求娶了。”

眉目一颤,剑尖刺入,破开皮肤,殷红的血在雪白的蓝氏校服上晕染成美艳妖冶的曼珠沙华盛开,如火的红,红得怵目惊心。

蓝湛却是笑了,那样子说不出的美艳迷人,额间冷汗涔涔,他手上力气不减反增,生生将育囊剖了出来。

“阿湛……”蓝涣声音都不敢过大,“你醒一醒啊……不要吓我,你放心,不会让你嫁出去的,谁也不能,我不会答应的,不会的……”

他忽然想起那个晚上,蓝湛哭的样子。

“兄长……你不该……你怎么能自己破了腺体?”蓝湛手上在帮蓝涣包扎,眼眶里的液体不住的掉落。

那是蓝湛少有的失态。

“忘机……阿湛,你知道的,我不可能娶任何人,不论是风巽还是泽兑。”因为他们都不是你。

“何苦自伤?”蓝湛抱着蓝涣,鼻子发酸。

“族老不会答应我终身不娶的,像这样,我对谁也不会有感觉,自然不用成亲,不好吗?”

“涣……”

自己当初怎么能让阿湛发现自己做的事情呢?现在……都怪自己,阿湛才会学他……

蓝涣先前从来不后悔自己当初的抉择,现在,却后悔了。

也许,当初应该直接一些,直接坦白,或者带走阿湛,他就不会变成这样了。

阿湛,你应该也是这样想过的吧,可是你下手太狠了,比我还狠……

你是我必要以生命守护的人,若是你不在了,我该怎么办?


评论(9)

热度(21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