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沫

已退坑弃文_(:з」∠)_

【双璧】灵惑

#私设严重:双璧深居简出,身份都是引路人,平常人不会在意他们,如果蓝涣故意装成蓝湛的样子不苟言笑,别人认不出来(就当所有人都瞎了看不出来两个人眼睛不一样吧……)#

#本来是子非鱼要求给她写的生日贺文,我测测地改成了双璧,诶嘿嘿嘿……= ̄ω ̄=#

蓝涣提着引魂灯,双目无神,引了一个与他一般模样的魂魄,麻木且迟缓地一步步向往生门走去。

“很好,送他往生吧。”

一只鸳鸯眼的黑猫仰头,对着空中光芒惨淡的月叫唤了两声。它在蓝涣身后那一片血泊之中躺着的尸体上嗅了嗅,发觉那尸体完全没有反应,便跃至尸体之上,从容地踱步,最后团起身子,在尸体的腹部自在地舔着爪上光滑的皮毛。

“叔父……”蓝湛跪在蓝启仁的面前,向来波澜不惊的语气发着颤,“兄长……不见了!”

蓝启仁凝眉,放下了手中的书卷:“怎会不见?你们不是常在一处?”

蓝湛伸出了他的右手——右手掌心的双子命线,已断。

“我找不到他……尸骨无存……”蓝湛自从成人以来,第一次如此惶然无措,素来如冰似霜的脸上只剩下了悲戚。

蓝启仁几乎要仰头昏过去。

又有人送了枉死者的尸身过来请引路人渡魂。

蓝湛混沌着提了灯,引了那几人的亡魂进入了往生境,凭着幽蓝灯火的指引向着往生门出走去。待他将亡魂统统渡入门中轮回往生以后,蓦然间听见了一声柔软温顺的“喵”,回首一看:一只鸳鸯眼的黑猫冲着自己跑来了。

它的身上,缠着一条染血的卷云纹抹额。

引魂灯坠地,灯火跃动着,明明灭灭。

身为引路人,来往于阴阳两界,多与尸、鬼二者打交道,寻常人并不大亲近他们,听闻蓝涣殁了,也不在意,到底还有蓝湛在。他们关心的是另一件要紧之事——邪灵出世了。

“邪灵喜欢待在怨恶之气聚集的所在。”温若寒说着,乜了一眼一旁垂头沉默不语的蓝湛,意有所指道,“尤其是阴邪之地,秽物集聚之所。”

蓝启仁眉尖沉了下来:“温宗主此为何意?”语气很是不满,不无警告之意。

温若寒却不怕他,干脆挑明:“往生境最有可能,只是独有引路人可入,自然是有劳蓝公子查探一番。”

蓝湛捏了捏藏在袖中的染血抹额:“好。”

蓝启仁转头:“忘机?”

“怎么回事?镜阵怎会失效?”蓝启仁再三查看阵法,却是徒劳,那面镜子里映出的,再不是往生境内的景象了。

温若寒倒是不意外:“看来,这邪灵果然是藏身于往生境内了。”

“怎么办?我们进不去,莫非干等着它壮大后出来为祸人间么?”金光善摇了摇扇子,面色凝重。

蓝启仁重新又设了几个镜阵,却依旧无效。

忘机……

“你……兄长?”

蓝湛惊疑不定地看着面前那个与自己面容相仿的人。

“呵呵呵……”“蓝涣”笑了,睁着一双鸳鸯眼,“蓝公子好是健忘,连自己是谁也记不清了吗?当初,本座可是亲眼看着你送你弟弟轮回往生的。”

蓝涣手中引魂灯骤然熄灭。

往生门开启,幽蓝灯火再度摇曳于灯芯绒上,蓝涣的魂魄被毫不留情地推了进去。

“引路人?不错的身份。”蓝湛缓缓闭眼,再度睁眼时,鸳鸯眼复又变成了琥珀色的浅眸。

提着引魂灯,一步步地走向往生境与人间的交汇处,他看见了守在出口的蓝启仁一脸担忧神色。

走出去之前,唇角轻轻勾起。

“我,出来了哦。”

#诈尸专业户……哈哈哈哈#

评论(11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