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岚沫

已退坑弃文_(:з」∠)_

【双璧】“鲛鲛”君子

#兔妖湛X鲛人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错,又是脑洞!#

蓝湛还记得自己尚未化形时第一次看见蓝涣的样子。

皎皎月色下,破水而出时,水花四溅。

乌黑柔顺的发贴在脸同脖颈间,发尾在水里漂浮着散开,反衬出他皮肤的白皙。密而翘的眼睫上挂了水珠,掉下后顺着脸庞的轮廓滑至下巴尖滴落。眼睛是温润的深棕色,带了盈盈笑意,唇角柔嫩且微微上扬,眉目间说不尽的温柔。

“咦?兔子?”

那鲛人看见了蓝湛,转身往岸边游去。

于是,那灵智已开的兔子便可见他那美丽的鱼尾了。

鳞片密布,其上的蓝色自上而下渐渐变浅,尾部线条流畅优美而用力,流苏状的尾鳍和侧鳍皆为半透明,在水中舒展开来,随了水的波动而漾着。

“眼睛竟不是红的?也不怕我?”

蓝涣惊奇的看着面前兔子睁着的琉璃色双眸,用灵力弄干了手后才去抚摸面前那小小的,柔软温顺的白团子。

“你可是开了灵智?”

说话间揉了揉兔子耳朵。他甩了甩耳朵,算是回应,蓝涣竟然也看懂了,又挠了挠兔子下巴:“好是玉雪可爱。”

“要不……以后你便待着这里陪我吧?”

兔子仰头盯着他,蹭了他的手一下。

“呵呵呵——”蓝涣笑眯了双眼,又揉了这乖顺的兔子一把,“如此,我便为你起个名字。”

“唔……我名蓝涣,你随我姓吧,也排水字辈。”蓝涣戳戳白团子,见兔子那很是好看的琉璃眸子直直看着自己,道:“你目光清澈,便叫‘湛’了,至于字,待你化形后再取,如何?”

蓝湛用耳朵尖碰了碰蓝涣的指尖,这便是答应了。

后来,化形时,待蓝涣看见了蓝湛的脸,一讶:“诶?阿湛你是照着我的模样化形的?”

蓝湛一声白衣翩翩,面容与水中的鲛人相像,不过不同于蓝涣的温柔,反是一脸肃然严谨。

“嗯。”

蓝涣莫名笑了起来,很开心的样子:“不错不错。嗯……先前答应好的取字便择‘忘机’二字如何?消除机巧之心,甘于淡泊,忘掉世俗,与世无争。”

“好。”蓝湛点头。

我,本就无意世俗。

自此,蓝涣就有了一个可以朝夕相伴的人了。

蓝涣说:“忘机,外面好玩吗?”

他尚未化出双腿,还离不开这片湖。

蓝湛道:“不知,也许是的。”他生性喜静,不好玩耍,也说不出好不好玩来。

“待我可以化出腿来,忘机可愿与我同去外面看看?”蓝涣一如既往,笑得温柔。蓝湛轻声道了一句:“自然与兄长同去。”

蓝涣年长于他,故而,他唤蓝涣兄长。蓝涣听了,只是笑吟吟的应了。

但是,蓝湛却是不自然的撇开了视线,没有再一直看着蓝涣。

见他如此反应,蓝涣却暗暗笑得越发开心。

忘机的心思啊,全都藏在一双眼睛里了,自己一眼便可以看尽,怎会不知他心意?

于是,蓝涣化出双腿的那天,蓝湛被他的一个吻弄的整个人怔住了。

“忘机可是不喜?”蓝涣偏了偏头,伸手抚了一把蓝湛因为害羞而冒出来的的兔耳,玩的开心。

这时,蓝湛才反应过来,抖了抖兔耳道:“自然不是。”见面前的人还在蹂躏自己的耳朵,而且竟然还去轻轻的捏耳根,他抿了抿唇:“兄长,兔耳耳根不可乱捏。”

蓝涣无辜脸:“为什么?”

说话间,手没忍住又捏了两下,毕竟兔子的绒毛柔软舒服。

蓝湛眯了眯眼:“兄长可知,兔子情期为多久?”

蓝涣动作一顿:好像是、天天来的,莫非……

他收回了手,笑道:“不早了,忘机,好好休息。”

“嗯。”蓝湛一把把他抱入怀中,“兄长一起?”

然后,蓝涣也没有能够来得及拒绝。

#哈哈哈哈哈哈哈【我疯了】哈哈哈哈#

评论(10)

热度(2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